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中心

振动筛如何挑选合适的配件?

发布时间:2021-7-17 9:34:34   作者:   浏览次数:1339
 

    振动筛由振动电机、筛网、格栅、轴承、弹球等组成。其中大部分是易损件。损坏会严重影响振动筛的工作效率,更换起来比较麻烦,所以一开始就要选择合适的配件。

    1、振动筛配件振动源的选择——振动电机

    振动电机是振动筛分机的核心部件,即激振器。激振力的大小取决于振动筛的尺寸、物料的特性和处理能力。筛分机的重量和容量不同,所以振动电机的尺寸也不同。如果激振力过大,则会因激振力过大而发生振动裂纹。反之,激振力过小,则达不到处理效果,还可能发生物料堆积和堵塞。

    2、振动筛配件支撑设备轴承的选择

    轴承是振动电机或激振器的支撑点。它是振动筛设备中的关键部件之一。其主要作用是支撑机械旋转体,降低振动筛运行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和旋转精度。因此,在选择轴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:

    1)检查轴承内外是否有裂纹、杂质和腐蚀;

    2) 转动时是否有噪音,表面是否有油污;

    3)检查轴承间隙是否在误差范围内;

    3、如何选择振动筛配件过滤筛

    筛网是振动筛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,与物料直接接触。一般筛网的材质分为316L、316、304,根据筛网材质的不同,应选择不同的筛网。 316L(316)用于耐酸碱或食品药品的筛选。如果对筛选材料没有特殊要求,则选择304。

    振动筛

    4、振动筛配件清洗装置的选择——弹跳球

    弹跳球起到清理振动筛内堵塞物料的作用。弹跳球按大小可分为10、15、20、25、28、30、40种。按材质: 橡胶:用于筛分一般物料;硅胶:弹性比橡胶好,耐磨性好,不易脱落。通常适用于食品、药品等物料的筛选。

    购买振动筛的客户需要先确定自己的实际需求。配件有很多种。如果不清楚,请咨询制造商。不要盲目选择。


    原文:振动筛如何挑选合适的配件? http://www.shunky.org/news.aspx?contentid=629

下一篇:河卵石砂机生产线成本如何